工作职责

工作职责

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工作职责




     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,是联系机关各部门的纽带,主要负责学校党群、行政职能部门及教辅部门、直属单位的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。具体职责为:

      1.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,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各项决议,认真落实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会议议事规则,发挥好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。

2.负责机关的思想政治工作。组织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、机关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;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,加强师德师风建设,加强机关教职工安全稳定宣传教育。关心机关教职工的工作、学习和生活,建立思想动态调研机制,帮助解决实际困难。

3.负责机关党组织建设。督促指导机关党支部严格落实“三会一课”、主题党日、组织生活会、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。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,规范机关党支部设置。做好党费收缴、使用和管理工作。做好党务公开、党内关怀帮扶等。

4.负责党员的监督、教育、管理、服务和发展。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,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,保障党员权利不受侵犯。组织党务干部、机关新入职教职工教育培训。做好机关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、党员信息维护、评优表彰等工作。指导机关党支部做好党员发展工作。做好机关分党校工作。

5.负责机关纪律廉政建设。按照校党委、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,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。做好机关信访、政审工作。

6.负责机关作风建设。改进机关工作作风,督促机关各部门完善工作制度措施,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效能。践行“一线规则”,经常听取师生对机关工作的意见建议,维护师生正当权利和利益。开展年度机关职能部门作风评议,巩固风清气正育人环境。

7.负责做好机关统一战线工作。认真落实党的统战方针、政策,关心机关党外人士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,协助学校统战部门做好机关统战工作。

8.领导机关工会等群众组织。充分发挥其桥梁、纽带作用,指导做好福利发放、文体活动开展、职工慰问、权益维护等工作。

9.协调推进机关综合事务。加强与校内各单位、各部门、各系统之间的沟通联系,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等任务在机关的贯彻落实。

10.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面向新时代新征程,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将坚持“围绕中心、建设队伍、服务群众”职能定位,认真履职尽责,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,着力增强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、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,不断提升机关党组织服务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,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进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。





 西南财经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版权所有
学校地址:四川成都温江柳台大道555号 邮编:611130(柳林校区) 四川成都光华村街55号 邮编:610074(光华校区)